close

1.jpg

很多年前我在宜蘭的金車蘭花園買過空氣鳳梨4.gif當時很新奇,因為當時還不盛行空氣鳳梨圖19.gif一聽當時的老闆介紹說不用澆水、不用土,只要吃空氣就可以活的植物圖19.gif後來買回來時圖19.gif我還跟公司的老闆、同事現寶的說:這是只要吃空氣就可以活的植物5.gif後來我真得很少給當時的空氣鳳梨水份emo51.gif兩個月後,那個空氣鳳梨就乾枯了圖15.gif  我默默的拿去丟了emo18.gif老闆、同事笑著問我:啊……
不是只要吃空氣就可以活嗎圖16.gif  唉…..我無言啊mt%20(66).gif

 

以前才一種品種,聽說如今已經超過一百多種圖19.gif今天我又買了空氣鳳梨4.gif而且一次買5種品種4.gif我現在又認真爬網找資訊,應該可以養活吧monkey%20(29).gif對連多肉都可以養到掛的人而言,希望這次可以洗雪我上次的失敗經驗m360.gif

 

白毛毛39.gif  

 

IMG_3799.JPG

 

休士頓39.gif

 

IMG_3798.JPG

 

多國花39.gif

 

IMG_3800.JPG

 

半紅小精靈39.gif

 

IMG_3804.JPG

 

墨西哥小精靈39.gif

 

IMG_3801.JPG

 

我還利用時間做空氣鳳梨的花架圖19.gif現在重要的是我一定要記得給它們水分圖19.gif於是手機定好要給空氣鳳梨的時間圖19.gif好來提醒健忘的我mt%20(99).gif 

 

1.jpg

 

2.jpg

 

 

 

補充關於空氣鳳梨介紹:

 

懶人植物它排第二,沒有誰會排第一!

 

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於空氣中的植物,是一種不用種植在土壤里,也不必養在水中,只要噴水就可以成長的特殊植物,所以我說它是最好的懶人植物。
空氣鳳梨大家都愛說空鳳,是由葉面的絨毛吸收空氣中的水氣和氮化合物養活自己。空氣鳳梨花期在8月至次年的4月。蒴果成熟後自動裂開,散出帶羽狀冠毛的種子,隨風飄蕩,四處傳播,不需特別照顧也能夠活的很好,不過成長相當緩慢。
空鳳現在市場上品種主要有小蝴蝶、虎班、貝麗藝、松蘿、霸王等,品種繁多,形態各異,既能賞葉,又可觀花,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加上相對比較乾淨和容易照顧,可算是懶人花卉了,因此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養花愛好者的喜愛。空鳳種植不要太嬌慣,隨意一些,懶一點,一年噴那麼幾次很淡很淡的液體肥料就夠了。


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空鳳的澆水,空鳳根據葉子的厚薄大致可以分為厚葉和薄葉兩種。厚葉的如霸王喜歡比較乾燥的環境,要減少澆水的次數;薄葉的喜歡潮濕的環境,可以增加澆水的次數。室內養的空氣鳳梨基本上一周澆兩三次水就足夠了,室外要根據當地氣候適當增加或減少(比如江南的梅雨季節就可以少澆或者不澆)。


冬天一般會在天氣比較暖和的中午給它們泡2個小時。我感覺泡水要比噴水效果好。完全浸沒,12-14小時沒問題,泡水後請及時甩干植物哦!空氣鳳梨可不是積水鳳梨,一旦積水就容易死掉。松蘿總是被遺忘,泡水效果比較好,即便在夏天也是好幾天才泡一次,想起來才泡的,不要太暴曬就好,下雨的時候放在外面,效果很好的。


只要是植物都是需要陽光的。空鳳葉片顏色較灰,白色鱗片較多和較厚硬的品種需要較強的光照;而葉片較綠,鱗片較少和較軟的品種較耐蔭.在室內栽培時應放在有明亮光照處,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植株徒長瘦弱。空氣鳳梨適宜生長溫度為15°C-25°C,高於25度時要加強通風和提高濕度。


買一株來養,你會收穫驚喜!因為你會看到不需要土壤的植物居然還會開花美麗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