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50.JPG

 

前幾天鄰居請我吃滷豬腳,後來我就一直想我也要學會滷豬腳,於是請教了鄰居和一位學姊,結果更不知如何下手,學姊說:就是聽太多了,直接憑感覺下去滷就對了,只要記得醬油不要一次到位,怕湯汁一縮變死鹹,寧可不夠鹹,到後來再調整,而我就直接開滷了,很開勳,我的可樂滷豬腳成功了呀

 

豬腳先用水燙過,洗淨,然後放入冷水冷卻,這樣豬腳才會Q

 

將冷卻後的豬腳放入電鍋內鍋中

 

然後在鍋中倒入水、可樂、醬油、米酒、滷包、蒜頭、薑、蔥段

 

外鍋加入2杯水,按下電鍋

 

電鍋跳起,再加入2杯水,再次按下電鍋,電鍋再次跳起即可

 

第一張照片的是只也按一次電鍋

 

IMG_6146.JPG

 

IMG_6148.JPG

 

2張照片是我第二天再放一些豬腳肉入鍋,然後就改按兩次電鍋,並加入素雞,而此次豬腳就變得更軟

 

IMG_6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