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朋友分享的一封MAIL裡的PPT檔中的配樂聽到一首讓JO小姐我很感動的歌這首歌叫:天冷就回來歌詞裡是不斷的對話,尤其是第一段與媽媽的對話,這段讓我好感動令我想到很多年前去法國23天,去找我留法的好友Mina時,有一晚我很想我滴媽媽,就打國際電話回家只為了聽聽媽媽說話的聲音,哪怕是罵人也好當時我還記得十分清晰,當媽媽一開口“”的時候,我就在電話這頭哽咽我媽媽在電話那頭,原本想唸我一下的,但一聽我這樣就說:法國不好玩喔!那明天回來台灣啊!別管還有幾天,算了啦而電話這頭的JO小姐連忙說:不是不好玩是想聽妳說話或罵我的聲音,我當然還是要繼續玩下去啦



 


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此,天冷了,妳就回來吧媽媽眼裡有明白,還有一絲無奈,無奈孩子大了,雖不捨,但還是讓孩子自由那滋味是愛


 


來聽聽歌吧


 



 


天冷就回來 - 陳潔儀


 




 



從前對著收音機 學唱舊的歌
我問媽媽為什麼 傷心像快樂
媽媽笑著 說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 媽媽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喔 媽媽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絲無奈

天冷我想回家 童年已經不在

昨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叫做愛

唔 別在風中徘徊 唔 天冷就回來


漸漸對著收音機 學唱新的歌

我問朋友為什麼 作夢也快樂

朋友笑說 她從不相信夢

我想出去走一走 哦 朋友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朋友的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份期待

天冷我想回家 年少已經不在

今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就是愛


現在對著收音機 聽自己唱的歌

我的他問為什麼 幸福不快樂

我微笑著 說我也不懂得

他想出去走一走 我對他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我猜我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絲無奈

天冷他沒回家 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就是愛

唔 別在風中徘徊 唔 天冷就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