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JO小姐我來去教會聚會完後要離開時,在教會遇到我的阿姨,她跟我說了些話而其實也許當時我沒想很多只想著要趕著外出辦事情,所以匆匆忙離開了,而當我辦完事情後,回程搭著公車時JO小姐我的頭腦開始思考著剛剛的對話,我的眉頭就漸漸開始鎖住而當下正當我往窗外望去時,看到前頭有個: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所以當下...想也知這位JO小姐一定會跑去晃的跑去透透氣的於是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我來了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2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前身是臺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後交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籌劃。它是20082011年之連續性工程,初步於200810月完成全案規劃設計,至20094月底前完成主體工程發包作業,同年520日舉行開工典禮,進入主體工程施作。本案之基地面積為4.03公頃,園區計畫以「人文、生態、教育、科技、產業、農家樂」等主題做為六大軸心,打造出兼具親水及客庄性質之市民公園。「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位於臺北市汀州路與師大路的精華地段,一邊銜接自來水博物館、寶藏巖,一條文化路線儼然成形;另一邊通過古亭庄遺址,沿著師大路前進,穿過客家族群聚集的龍泉市場,進入泰順街等客家人較多的地區,客家社區路線於是建構出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同時也是臺北市政府的施政重點,將讓市民可以體驗愉快的鄉村之旅,並勾起都會客家人濃濃鄉情的回憶,而跨堤平台設施更聯結鄰近的河濱公園,這座兼具客庄文化與親水休閒的市民公園,將以串連方式帶動各地客家庄的觀光產業經濟。



 




 



 


客家文化中心一樓


 



座落於汀州路與師大路路口,新店溪左岸生活社區,同時也是雙北市的核心地帶,是一棟紅磚搭配白牆與砌卵石牆基,十分具有客家儉樸意象的民宅建築。四層樓的建築設計,內有迎客大廳、多媒體互動裝置、等路大街、常設及特展區、客語認證教學站、多功能學習空間等,結合產、官、學、社團、藝文領域等團隊,以「人文、教育、科技、產業、藝術」再造都市環境的新時代,實現多功能智慧的人文館室,呈現別具特色的客家風情



 


 









 



 


屋頂上用客家風味的只油傘裝飾著


 











 


 


既然這個客家文化館是在台北市,當然台北市府也要打一下廣告啦


 


 







 



 







 



含飴弄孫的幸福


 




 



 


客家建築,真有FU


 



 















 


忽然想到上回去花蓮,我的相機小腳架在包包裡,拿出來拍一張吧

 





 


三年前發生了些事,令如今的我也不太想去管親戚的事今天明知道親戚北上來玩,而我寧選擇在外頭晃,也不想回家去面對她們而今天下午我的心情似乎如同一句話說的:我很淡定,我真的沒特別感受而這個也或許是我心中被親戚流言所傷的傷口還未癒合吧如今我只想選擇令我快樂的方式去過如今的生活,所以今天下午我選擇趴趴走放風去囉


 





 



客家建築旁的油畫展,真美


 












 



延伸閱讀~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客家文化中心(二)


 


http://tw.myblog.yahoo.com/jojoke-55563456/article?mid=35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