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上JO小姐我去教會聚會完後當我去辦完了該辦的事後搭著公車回程時,無意間看到了位在台北市汀州路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然而當時JO小姐偶因某些事件正令自己滴心情不甚美麗所以就決定來去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晃晃當作是放風、散散心囉而我一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因為外頭天氣正是1點半多的正午炎熱天所以我就想先來去參觀客家文化中心這棟展示館剛好可以順便進去吹吹冷氣囉上一篇已經介紹完客家文化中心一樓展示館這篇我就要來介紹一下~三樓的展示館然而,二樓所展示的內容比一樓多了許多,而JO小姐我在這層樓所待的時間也是最久滴因為愛拍的JO小姐我不斷的在這層樓狂拍不以雖然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這是臨時的決定我沒有帶單眼相機出門但是還好我常常會忘了把的包包裡的阿瓜相機(數位傻瓜相機)拿起來所以也就這樣我又可以拍照寫紀錄啦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2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客家文化中心


 


座落於汀州路與師大路路口,新店溪左岸生活社區,同時也是雙北市的核心地帶,是一棟紅磚搭配白牆與砌卵石牆基,十分具有客家儉樸意象的民宅建築。四層樓的建築設計,內有迎客大廳、多媒體互動裝置、等路大街、常設及特展區、客語認證教學站、多功能學習空間等,結合產、官、學、社團、藝文領域等團隊,以「人文、教育、科技、產業、藝術」再造都市環境的新時代,實現多功能智慧的人文館室,呈現別具特色的客家風情。



 


 


客家文化中心二樓《根溯源他鄉故鄉》


 



 





 


好古早味的風榖車喔


 



 









 


這個客家產業的電腦互動導覽很有意思只要把抬前客家相關的產業放在條碼感應區電視牆就會出現該產業的相關介紹呦


 









 










 


客家建築特色介紹的模型屋


 









 



古早味的碗櫥,令我懷念起小時候住在嘉義山上的外婆家記得大概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帶我回去外婆家過暑假有一日,我的老媽跟著外公他一起到田裡拔一些午餐要用的蔬菜只剩下只會說台語外婆在家當時我吵著跟她說:我要找媽媽時我可愛滴外婆只會用台語問著我:哩公蝦毀(妳說什麼)就在這樣過招幾回後,大哭起來了外婆拿愛哭的JO小姐沒法度之下就從碗櫥中拿出餅乾給我吃,這招果真有效大概到餅乾吃完前都有效外婆去天堂好多好多年了,山上的老屋也因921地震倒了舅舅重新整建後,如今也不在是以往的風貌了


 






 



煮飯、燒水的大灶


 


這個我小時候也是在嘉義山上的外婆家常看到大灶也曾令愛哭的JO小姐大哭過因為要洗澡,不知熱水該怎麼從大灶上的鍋子舀出來外婆...外婆又聽不懂國語又一直問我:蝦毀所以JO小姐我又哭了老媽當時從三合院的另一間房跑來,想說發生啥米大事怎麼她滴小孩在哭後來當然還是老媽解決我滴問題,讓JO小姐我停止哭泣啦


 






 



蓋飯菜的桌蓋,這個我嘛看過小時後在嘉義山上的外婆家桌上嘛有一個,吃不完的菜都不用放冰箱都藏在這個萬能的桌蓋


 






 



客家採茶文化


 


















 













 


這裡可以裝客家服飾拍照,但是我昨天拍的,至今MEIL的信箱都還未收到


 



 





 


客家文化中心三樓


 





 


參觀到這層,我納悶很久,結婚12道禮與客家文化有啥關係ㄋㄟ結婚不是台灣人、外省人都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