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時,我跑去內湖社大報了一們有意思的課程它的課程名稱是: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然而,今天是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第一堂上課,所以我今晚就來去上課這門課給人會有一種似乎會很枯燥的感覺其實真正的看看課程內容,真的是蠻有意思的我們在這學期可以自製梅子,而且這是這學期老師上課的重點之一


 



今天一上課老師就拿出她自己釀造的酒請大家品嘗為了要讓大家的唾液線可已被訓練出來老師也告訴大家為何要訓練我們的唾液線並指導大家該如何品酒才比較不會醉了還刻意把品酒放在一開始上課時,因為怕有人開車酒測會被抓所以一開始上課就先介紹酒與發酵的關係並且邊介紹邊一一的讓我們每種都喝3-5CC試試我會起酒疹我可是有問了老師老師說:按他教我們的方式,應該是不會起酒疹而且它讓我們品嚐的不是劣酒,都是他自己發酵釀造陳年酒酵素要不是上課所需,他才不忍心打開來,拿來招待大家品嘗呢喔喔這段話光是在上課時,老師就已經刀刀唸了至少三遍至於我到底最後有沒起酒疹ㄌㄟ現在是沒再來就看看明天會不會囉



 


 


內湖社大“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1)


 




 




 


今天上課的重點及這學期上課目標


 





 


桌上有沒有蒸餾放了3年的米酒(12%以上)、紅糯米米酒(1年半)、自製葡萄酒、洋蔥葡萄酒,抗氧化效果最佳(9個月)、二蒸二釀的米酒(98年釀的)、三蒸三釀的米酒(94年釀的,50%)、雞甚酒,顧心血管(95年釀造)


 


 


綜合酵素、紅麴酵素(1)


 


 


綜合果醋(1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