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又到了要來去社大上“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了今天我們的這一堂課,老師要教我們做台式泡菜這堂課老師跟大家分享泡菜新鮮對我們其實並不好因為泡菜在泡製24-72小時內,它的亞硝酸鹽吃的含量是非常的嚇人所以如果吃了越是新鮮的泡菜,這樣反而會把高麗菜裡的亞硝酸鹽吃進體內亞硝酸鹽吃多了人體代謝不出去時,是會致癌所以其實都要放約1個月才吃是最好的這真的跟我所知的不一樣也學到如何製做台式泡菜可以不會那麼容易敗壞真的是很有收穫呢


 



 


內湖社大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2)台式泡菜


 








 


一開場,老師帶來了昨晚在家先行預備好的材料然後請大家先幫忙將蔬菜類用脫水器皿脫水以及辣椒幫忙切一下而我一旁有個舊生一直光出嘴叫新生做,自己不做後來我受不了她倚老賣老所以我就說:老師是請大家一起幫忙,妳也幫忙看是要幫忙切還是幫忙那邊再幫蔬菜脫水的同學的忙吧


 






 


老師先來消毒盒子


 





 


等食材都告一個段落了以後老師開始示範如何製作台式泡菜這是在製做今天要給大家帶回去的菌母(類似老酵母)然而,紫色衣服的這位大嬸同學,老師在示範,她ㄌㄟ一直在我們大家前面走來走去的很影響我們聽課她覺得自己是在幫老師的忙結果...我又受不了她,就請她別走來走去了後來就連老師也請她先別幫忙因為她的手沒有用酒精消毒過,都是細菌這會影響這很重要的泡菜菌母所以還是老師自己弄就行了


 








 



 






 


老師每人發一些試吃他早已醃製好的台式泡菜然後每人發一盒泡菜回去當菌母我搭捷運回家時,香味四溢,連我全身都是泡菜味不過這對今天原本已在吃減重餐的我來說,已經餓呼呼的我,一路聞香而回,真是一大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