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上完了社大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之後那天老師發了一盒台式泡菜給我們當菌母JO小姐我回家也買了一顆高麗菜,也把高麗菜壓了兩天,壓掉了水分然後加入老師上週發的那盒當菌母用的台式泡菜然後就開始讓它發酵


我的台式泡菜發酵過程塑膠盒子裡不斷的冒泡泡我問老師,老師說:那是走好菌的好現象台式泡菜成功的發酵哈哈終於完成了台式泡菜分給好友一包,以及教會師母和好姊妹阿懋各一包有趣的是分裝給大家時,塑膠袋被我壓的扁扁的一拿出來要送人時,塑膠袋就像氣球吹氣一樣股起來了果然我的台式泡菜是有在起發酵作用ㄋㄟ我所剩的台式泡菜,就如照片所示,就只剩下這一盒啦



 


台式泡菜


 



 




 


P.S.有的同學把那天帶回去的那盒當菌母台式泡菜,直接吃光光了所以當然也就無法自己試試做看看這有活菌的台式泡菜真是可惜了,既然學了,可以試做看看啊如同老師說的即使失敗,也是學到一種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