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又到了要來去社大上“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經過了上週的台式泡菜的製作之後,昨晚的課程要來製作韓式泡菜不過昨晚還真的是無敵忙碌的晚上,很多食材要洗要切的我真的沒想到光是單單的韓式泡菜,居然有那麼多食材要預備呢然而這回的韓式泡菜比上週的台式泡菜難度又高了很多,如果沒發酵好,很容易壞掉所以王老師提醒我們回去製作時,要小心的顧好它,水分不能太多,因為水分太多很容易壞掉呢我上完課回家後,也去24小時的超市抱了一顆大白菜回家,預備來挑戰看看韓式泡菜


 


 


內湖社大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3) 韓式泡菜


 





 


食材都要切絲


 








 


自己磨辣椒粉,整間教室充滿著辣味呢


 




 


將白蘿蔔、紅蘿蔔、大白菜的水分完全脫乾


 










 



 


鳳梨與香蕉都由老師自己來處理





 


上了這個課程,發現人真的有百百種,人性的自私可由此見得,有的人認真的幫忙切切洗洗,有的人則是在一旁袖手旁觀,等著最後拿現成的泡菜,而有的人不幫忙也就算了,還只顧一直拍照,不斷指揮別人該如和該如何,好讓她可以拍到好角度喔!拜託,她的相機又不是單眼相機搞一個好像這變成是在上攝影課真是怪怪的但是正所謂螳螂捕蟬偷拍的人在旁邊,這位把酵素學攝影學大嬸被我拍下了喔然而,雖然我拍了也不少,但是我可是把相機放隨身口袋,邊幫忙做事,邊拍囉


 






 



浸泡老師自製的檸檬果醋


 







 


上課前老師先做一些泡菜起來


 





 


加入陳年泡菜


 






 



將一堆食材用果汁機打成果泥,加入泡菜裡


 












 



老師給我們試吃看看果泥,超讚的,當沾醬也很讚


 









 


這盒依舊是當“菌母”用,給我們回家練習用的


 



 


泡菜帶回家,換一個罐子,才一下就開始發酵了瓶子發出有如汽水般“ㄑ一ㄑ一ㄑ一”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