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
的社大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那一堂課我們的授課老師要來依舊還是繼續上上週的梅子系列上上週是製作梅精而上週三我們的授課老師上課時先來介紹一下我們所選用的梅子是從何而來讓我們欣賞一段老師他上山採枚梅子時辛苦的影片而我們所用的梅子自然農法種植的,比所謂的有機農法的還好,因為除了無農藥之外,還無加任何磷肥並且是用人工採收而看完影片之後,接著開始略略介紹Q梅與梅汁的做法而這堂課我們的回家功課Q梅與梅汁任選其一囉然而,這回的功課所要用的梅子,得需要跟授課老師而當我要掏錢時,有一位同學跟我說:我要出國,沒時間做,我也只是打發時間來聽聽課的所以我的梅子給妳好不好哇!好有恩典喔!我有了5斤免費的梅子很多同學在一旁都給我羨慕的眼光



內湖社大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5)梅子系列~Q梅與梅汁



欣賞授課老師上山採枚梅子時辛苦的影片中


 








 


老師帶來的示範如何處理梅子


 




 


老師帶來的示範如何熬梅子果醬,這已經熬了48小時了


 





 


老師請我們試吃~梅子果醬


 



 


老師請我們試吃~梅精,這是熬上72小時的梅精,嗚超酸


 





老師請我們試喝~梅子酒


 




老師請我們試喝~梅子二蒸二釀的酒


 



 


老師請我們試吃~洋蔥乾他自己用低溫烘培72小時的洋蔥乾,洋蔥乾吃起來很甜、很好吃呢


 




 


我的5斤恩典牌梅子,同學給的這回的梅子比較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