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
的社大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那一堂課我們的回家功課Q梅與梅汁任選其一囉然而,這回的功課所要用的梅子,本來是需要跟授課老師但是剛好有一位同學跟我說:我要出國,沒時間做,我也只是打發時間來聽聽課的,所以我的梅子給妳好不好因此我有了5斤免費恩典梅子

而上週我回我就利用清明連續假期,開始奮鬥來做我的梅子作業而我選擇了從開始動手,真的是不做不知道,一做就發現很辛苦光是用粗鹽梅子搓到外表顏色開始改變,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然後,梅子流動的水龍頭下沖水又花了7小時後面還得煮去梅子苦澀用的糖水,就又搞了兩天總之這回算是完成了我滴梅子作業~Q


 


我帶回來的5斤免費恩典梅子


 



 


用粗鹽把梅子搓到外表顏色開始改變


 





 


梅子在流動的水龍頭下沖水又花了7小時,忘了照沖水實況


 




 


梅子外表水分瀝乾


 



 


糖水煮好放涼預備


 



 


糖水加入梅子,放8-12小時,重復此動作3


 



 


我的梅子其實還不算大成功因為外皮的甜度是成功了但梅子的內心還很酸且有一點澀一位日本料理的廚師朋友跟我說:梅子在流動的水龍頭下沖水要12小時,這樣梅子才不會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