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釀湯圓3.JPG

冷颼颼的天氣
就令我想到小時候圖19.gif有時冬天的早上我的阿母都會煮上一碗酒釀蛋給我們全家當早餐5.gif而我們家的酒釀蛋是把雞蛋打成蛋花加入鍋子裡煮的圖19.gif而我小時候最不喜歡吃酒釀蛋emo37.gif我常覺得蛋花就是要吃鹹的甜甜的蛋花吃起來怪怪的ㄌㄟemo51.gif我的阿母常覺得我很麻煩很囉說圖19.gif所以就會半勉強半妥協的跟我說:那妳不吃酒釀和蛋花就不要舀,起碼要喝一碗湯圖19.gif而我就會說:半碗就好36.gif就這樣每年冬天我們這對母女都得上演一場酒釀蛋大戰三百回合E___5075ZHJBPWFG.gif後來我媽不知哪學回來的酒釀湯圓,就把湯圓加到酒釀蛋emo51.gif雖然我愛吃甜湯圓,但是把湯圓加到酒釀蛋裡面,我就不是很愛了E___5378ZHJBPWFG.gif但也不知從何開始我漸漸的對酒釀湯圓酒釀蛋開始可以接受5.gif甚至偶爾也會去南門市場買一罐酒釀回來自己煮酒釀湯圓E___5079ZHJBPWFG.gif

 

前幾天去植物園拍鳥時,經過了南門市場,於是我就買了一罐甜酒釀回來,想來煮個酒釀湯圓5.gif今晚剛好好友來我家幫我升級筆電,我就來煮一碗酒釀湯圓好友吃吃囉4.gif結果好友不愛湯圓圖18.gif只想吃酒釀蛋5.gif於是湯圓我吃4.gif好友酒釀蛋4.gif而看著好友默默的吃著,忍不住問:酒釀蛋好吃嗎emo4.gif好友說:其實沒有很愛吃酒釀蛋E___5080ZHJBPWFG.gif我納悶的說:我剛問要不要吃酒釀蛋,怎麼沒說不要emo4.gif好友說:妳都熱心的煮了,所以就想說吃一碗好了5.gif不過還蠻好吃的,妳看我還不是一整碗吃光光5.gif喔喔……看到好友真的就想到小時候那個不愛吃酒釀蛋的我圖19.gif還好好友沒有像我跟我阿母那樣討價還價三百回合E___5085ZHJBPWFG.gif

 

酒釀湯圓 

 

酒釀湯圓1.JPG

 

酒釀湯圓3.JPG

 

酒釀湯圓5.JPG

 

酒釀蛋  

 

酒釀蛋1.JPG

 

酒釀蛋2.JPG

 

 

  延伸閱讀

 

梅子蕃茄 

 

冬瓜茶洋菜凍(菜燕) 

 

桂圓紅棗寒天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