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8.JPG

小時後,我的老媽夏天的時候總喜歡弄些點心給我們吃7.gif紅豆湯綠豆湯綠豆冰鳳梨冰杏仁洋菜凍冬瓜茶洋菜凍(又稱:菜燕)7.gif這其中杏仁洋菜凍最令我害怕m167.gif因為我自小就不愛杏仁味,我媽媽做的杏仁洋菜凍裡面還會放什錦罐頭,說真的看起來真的很好吃5.gif但是我就是不愛杏仁emo18.gif冬瓜茶洋菜凍則是我所喜歡7.gif因為我很喜歡喝冬瓜茶,所以相關的食物我都蠻喜歡m23.gif那天在萬芳捷運站前看到有攤販在賣菜燕圖19.gif就讓我想起媽媽以前做給我們吃的點心圖19.gif記得我的老媽她每回做菜燕,我都吵著要帶一點菜燕去學校吃圖19.gif而當時沒有所謂保鮮盒圖18.gif我家媽媽總是覺得菜燕裝在塑膠袋裡拎著吃很不雅觀圖18.gif裝在便當盒裡怪怪的emo51.gif所以就打死也不讓我帶去學校圖17.gif而也就這樣每次只要家裡有做菜燕,我那天就會很期待放學emo7.gif放學後絕對不會在巷弄裡逛來逛去,一定趕緊飛奔回家圖16.gif深怕晚回去,菜燕就被吃光光了,偶就吃不到菜燕m360.gif

 

今晚我就動手來做看看菜燕7.gif其實說真的菜燕的做法真的很簡單,不一會兒工夫菜燕就可以拿去冷藏冰起來囉7.gif冷藏個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吃囉圖20.gif

 

冬瓜茶洋菜凍 (菜燕) 

 

冬瓜菜燕1.JPG

 

冬瓜菜燕4.JPG

 

冬瓜菜燕5.JPG

 

延伸閱讀

 

桂圓紅棗寒天凍 

 

自製優格(簡易版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