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早上在教會過完了聖誕節且用過午餐後JO小姐我就跟兩位友人一起搭著捷運來去位在內湖大湖公園走走大湖公園其實離JO小姐我上班的地方十分的近大約是在一年多以前,我才發現公司附近居然有個如此不賴的公園記得那還是JO小姐我在去年的某一天搭捷運去上班時結果我居然在捷運上睡著了,而且烏龍的是我居然還睡過站當我一醒來,我已錯過了一站然後當時我就想乾脆下車慢慢的走回公司啦然而就在我剛走出捷運站時,就發現所下車的地方,怎麼有一個蠻大的公園ㄋㄟ而且誇張的是我已來這工作了那嘛多年居然都沒發現到所以記得那天下班我就跑去大湖公園晃了一下ㄋㄟ而為何上星期日會忽然想去大湖公園走走ㄋㄟ因為前一段時間大湖公園整修封起來了一年多,所以本來就有想去只是無法去晃晃最近剛好大湖公園外封起來的圍籬拿開了,大湖公園又重新開放啦所以我就又好想來去晃晃啦又加上這回剛好台中北上工作阿遠小姐Vivian也都沒去過大湖公園所以JO小姐我就想說那嘛偶們就一起來去走走吧


 


大湖公園


大湖湖泊向為內湖地區重要防洪設施及灌溉埤塘。民國68年政府為促進都市發展,興闢成功路五段及大湖公園。民國94年市府利用既有郊山路線規劃設置親親山廊道,民國98年捷運內湖線延伸至此,於大湖公園設站,因此,大湖公園為內湖交通極便利之親山親水性質公園。大湖公園內均為人工植被,天然植被分佈於白鷺鷥山一側,湖岸因治洪因素水生植物稀少,但白鷺鷥棲息湖中,為公園重要生態景觀


 





草皮區


提供遊客休憩之重要範圍,遊客可席地而坐享受陽光穿越樹叢灑落草坪得悠閒感受,或整片陽光草坪綠意盎然的景緻,為遊客悠遊忘返的主要景點


 






 


釣魚區


公園內有開放釣魚區供釣客垂釣,享受都會釣魚樂基於湖水溶氧度高,魚群較易聚集,引此釣客常常滿載而歸,但湖裏的魚臭土味較重,不適食用


 







植栽區


為配合大湖公園仿古藝術的中式園藝特色公園管理單位在園內植栽以喬木為主作規劃搭配廣大陽光草坪,種植吉野櫻、垂柳等,並加種灌木如茉莉花、孤挺花等,使得大湖公園別具特色






 


九曲橋


與錦帶橋相輝映,為電視劇及婚紗拍攝景點眺望湖面數隻立於其中,呈現生態之美


 



 



剛好等待到捷運文湖線通過時,就拍下這張相片了


 






 


白鷺鷥飛來飛去,飛的很快,來不及拍下呢不過還是有拍到一些些,在相片的邊邊的旁邊有牠滴蹤影


 







涼亭


拍下這張相片時,我在相機預覽器觀看時就發現涼亭與亭子後方的樹,似乎形成了一個愛心狀的景緻我十分喜歡這張呢


 



 





 


錦帶橋


一座紅白相間拱橋,造型優雅獨特,常為電視劇取景的場地


 












 



 


 


那天天氣真的好冷大湖公園趴趴走了一陣子,我們就去附近的漢堡王坐下來喝杯熱騰騰的飲料取暖一下啦這張合照就是在漢堡王拍的厲害的JO小姐我又用皮包墊在相機下方自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