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JO小姐我參加完教會第一堂清早的聚會後就搭車來去台北車站附近因為下午我要來去台北車站辦個事情而當我到達台北車站附近時,發現時間還蠻早的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去晃晃於是我就想說來去臺灣博物館二二八和平公園晃蕩一下囉


 


臺灣博物館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



 


始建於日治時期,不但是臺灣歷史最久的博物館,其建物也是中華民國國定古蹟—臺灣總督府博物館。1899成立的臺灣總督府民政部物產陳列館,190510臺北天后宮遭拆除,190810月24改為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附屬博物館(後簡化為臺灣總督府博物館),館址利用原彩票局建築(今寶慶路與博愛路之間的國防部博愛大樓)。1913,台灣民政長官祝辰巳為紀念第四任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與民政長官後藤新平,向民間募款得總金額256,101日幣籌建故兒玉總督暨後藤民政長官紀念館於原臺北天后宮址(今二二八公園內),台灣總督府委由日籍建築師野村一郎荒木榮一設計,風格為後期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希臘多立克式樣式,外觀上綜合了巴洛克時期的建築風格,於1915完工並遷入新址。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台灣歸屬中華民國,臺灣總督府博物館改制為臺灣省博物館,隸屬於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1949再更名為臺灣省立博物館,隸屬於臺灣省政府1999,因臺灣省政府虛級化,改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今中華民國文化部)管理,並改為國立臺灣博物館。


 






 



彷佛羅馬般建築的博物館,在藍天之下很美

 





 


我很喜歡這張的FU


 




 



變色調試試看,哇我也蠻喜歡這兩張變色後的FU


 





 


二二八和平公園


 






 



白鴿的鼻子有點噁心ㄋㄟ


 





 



小松鼠怕小朋友請牠吃的花生被鴿子搶走,四處找地方藏


 






 


 


 其實昨晚家裡發生一些令我煩心的事感謝上帝,剛好昨天早上讓我有這個一個多小時去晃晃使得晚上遇到煩心困擾的事時,可以以不動怒,用平靜安穩的心來面對雖然也有無力之時,但是上帝是我的幫助…只願祂伸憐憫的恩手來扶持幫助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