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JO小姐我又來去文山社大來去上暑期手工皂班今晚我們的指導老師首先就先來教我們大家製作護唇膏今晚我們所做的可是頂級護唇膏因為我們所做的護唇膏的成分都是用較天然又比較好的材料來製作就連蜜蠟都使用天然蜜蠟而聽指導老師說一般外面有的是用蜜蠟凡士林來做護唇膏,這兩種成分都不易吸收所以我們採用人體較易吸收的天然蜜蠟來製作護唇膏然而護唇膏完工後,在等待凝固時指導老師又帶我們做了玫瑰化妝水DIY泡泡浴劑DIY其實護唇膏玫瑰化妝水泡泡浴劑DIY這3樣都不是上課的教學內容都是指導老師自願增加給我們的,真是太謝謝指導老師所以光是今晚我們每個人都是收穫多多的滿載而歸呢


 



 


班長在為大家分發材料,指導老師蔡老師在一旁講解中


 




 




 



護唇膏材料正在加熱中


 




 




 



護唇膏凝固的好快,倒瓶要倒快一點等到道完所有的護唇膏罐子後,有剩下護唇膏時再來補滿這一瓶瓶表面不美觀的護唇膏


 




 


我們這一班分成兩組所以我們這兩組做了2種香味的護唇膏如此就可以跟人家交換不同香味的護唇膏我們這組很感謝有一位同學大方提供自己所攜帶來的尤加利樹精油雖然剛開始我們都會有一點懼怕這個味道因為不知做出來會變如何味道但是沒想到護唇膏做出來時味道卻是很讚的喲而另外一組的同學做的味道是薰衣草所以因次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拿3隻護唇膏跟另一組的同學交換不一樣味道的護唇膏


 



 



回家後,自製標籤貼在護唇膏上,感覺更優了




 


玫瑰化妝水很簡單只要把配方按比例加入瓶子裡面,就行了雖然簡單,但是我們所做的玫瑰化妝水的成分都比一般市售的好而且我們沒添加化學的成分呢也因此這瓶玫瑰化妝水得要放冰箱且要快快用完ㄋㄟ


 



 


泡泡浴劑也很簡單也是只要把配方按比例加入瓶子裡面,就行了而這瓶泡泡浴劑,我選擇帶回家後加入我喜歡的玫瑰精油就不用再添加同學所帶來的尤加利精油了因為一來不好意思二來我想洗個玫瑰香香澡


 



 



 



 


上課前還有一點時間所以JO小姐我跑去了一家位在學校附近的小吃店去吃晚餐囉這一家小吃店已經開了十幾年有了今晚我點了店裡招牌的清蒸肉圓,還點了筒仔米糕來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