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又到了要來去社大上
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了這一堂課我們的授課老師要來告訴我們大家”梅子”對我們人體的好處與功用然而,我也因上了這堂課後,對市售的梅子有了更多的認識我一直以為梅子蜜餞但是發現如果梅子沒經繁複的處理方式的話,其實反而對身體不好的而這堂課老師給了我們的回家作業是要製作高難度的梅精這個梅精是梅子系列食品最難最費工最費時的一種但也是梅子系列食品最精華因此我們每個人都領了5台斤的青梅回家做這些梅子老師自然農法種植所以無農藥也因此老師上課時,一直不斷的交代囑咐我們說:這些梅子都是無農藥每一粒都是用人工辛苦的栽下來如果你回家不想做或沒時間做梅精,請你不要帶回去因為太浪費了不過...即使你帶這堆梅子回去,也未必會成功因為第一次做難免會失敗不過失敗為成功的阿母然而,這堆梅子也是令我最頭痛因為我得用下班之餘,擠壓很多時間來給它如此我才能完成如此有營養的梅精,才能交出我的回家功課


 


內湖社大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4)梅子系列~梅精



 


再次介紹人體的檸檬酸循環


 













 


食物的酸鹼,並不是憑口感,而是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後在體內吸收代謝後結 果。一般來說,含鉀、鈉、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為鹼性食物;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


 






 



老師示範將梅子如何弄碎這一鍋20斤


 





 



我們的回家功課~5斤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