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上完了“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後拿了5斤的梅子回來昨晚真是一個忙碌的夜晚下班後匆匆忙忙的趕回家,開始動手製作梅精,從洗梅子開始一直到放在瓦斯爐上熬煮,每一道工都是十分的耗時然而,就在這樣忙碌不停之下,五個多小時過去了結果...沒想到的是居然被我的指導老師說重了:即使你帶了這堆梅子回去,也未必會成功的做出梅精因為這個難度很高尤其是熬煮的過程,不過第一次梅精難免會失敗,就當它是失敗為成功之母然而,JO小姐我第一次製作梅精,在火爐前苦守3個多小時之下梅精居然製作失敗真是好一個失敗為成功的阿母不過我這樣總比沒有嘗試做看看的好不過熬夜製作梅精的代價還有一個那就是今天睡眠不足愛睏ㄋㄟ


 


好大一籮筐的梅子


 




 


首先要先把梅子表皮上的細毛刷掉,洗到都手都軟了


 



 


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乾用電扇再次吹乾,而我是用蔬菜脫水籃把梅子上的水分瀝更乾




 


再來要把梅子敲破,把果核取出光是要敲破梅子,我家的榔頭都出來幫忙了這真的是敲到手不但發軟、還發痠呢


 





 


再來把梅子用果汁機打成泥然後將果泥放在網袋哩,將梅汁擠出來,光是這裡就超廢時、廢工的我的手早已被梅子的鹼性咬手咬到皮皺皺的了


 





 



一大鍋梅汁,燒到後來快變稠狀時,換成陶鍋繼續煮,最後只剩一小碗


 






 



正確是要燒的黑黑糊糊的,而我的梅精失敗了,開始變有點苦了


 




 


 


前兩週老師發泡菜給我們拿回家當菌母,可以自己做看看班上有好多的同學,她們試也沒試,索性就把菌母吃光光了沒試著拿來做看看所以上課時當我們有做的人提出製作上的疑問時沒試做看看泡菜的人就會問一些一聽就知他們根本沒有實做泡菜的問題然而,我自己的覺得是如果所學的這些酵素學沒有實際試著做看看,那依舊還是老師的試了即使失敗了,學問已經成為你的了


 


 


這篇就不開放回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