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又到了要來去上
內湖社大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了這週原本是戶外教學週後來經過班上所有同學表決之後,大家決定在室內上課比較方便而也因此我們的授課老師就多增加一個課程,好讓我們在這堂課中可以學習這堂課,我們的授課老師要來教大家製作帶皮鳳梨醋授課老師說光是這個帶皮鳳梨醋就足以讓大家忙上兩週課堂中,授課老師一步步教大家該如何來處理乾淨整顆鳳梨邊指導邊交代我們這群學生們:我今天發兩顆鳳梨給妳們帶回去下週要按照我教大家的方式來處理好鳳梨然後帶來學校鳳梨一個一個的排好在桌上,我會檢查各位帶來的鳳梨是否有處理乾淨哪是亂弄一番清理不乾淨的,我就會把你的鳳梨退回去,你自己再帶回家處理而有把鳳梨好好處理的同學們,你就可以在課堂上把你的鳳梨切一切與糖水放入甕中然後我就會把我釀的10年的陳年米酒鳳梨醋晶加入甕中這一甕帶皮鳳梨醋你就可以抱回家了那被我退回鳳梨的人,你就自己想辦法啦所以回去後要好好的把鳳梨皮弄乾淨這也就是JO小姐我此次上課的回家功課上次做米酒,我偷懶沒做這一回我是跑不掉了因為下次上課要帶鳳梨去上課我又得花好多時間來搞鳳梨



內湖社大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11) 帶皮鳳梨醋


 














老師帶來10年左右的陳年52%二蒸二釀的米酒,拿來當消毒器具之用順便就請大家喝喝看囉果然很辣,喝一小口,我胸口已經熱呼呼了


 



 


老師示範如何將整顆帶皮鳳梨弄乾淨


 






 


鳳梨的結痂處的痂洞裡面很髒,這就是得把它弄乾淨的重點之處


 






 


我的回家功課~鳳梨2顆,打算下週一或二再來處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