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晚上
又到了我要來去上內湖社大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了上週我們要延續上次的課程,繼續來完成我們的帶皮鳳梨醋上週我們班上的同學,有大約12個人有回家把鳳梨處理乾淨帶來有些人則是鳳梨爛了有些人則是懶得做乾脆看別人做就好而不管如何我們這些有把鳳梨帶來的人,老師就仔細的將這一顆顆的鳳梨檢查過一遍沒弄乾淨的人,老師並沒有像上週上課警告大家的那樣要把鳳梨退給我們大家反而是老師一一幫我們再次處理乾淨這個梨每一個痂洞平均每一粒鳳梨老師都得要花上20分鐘處理,真是有夠辛苦因此老師也請舊生出來,把手消毒乾淨來幫忙切鳳梨消毒玻璃甕等工作快還看我們精彩的上課花序


 


內湖社大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12) 帶皮鳳梨醋 (二)


 


我帶回家的鳳梨,按老師說的方式來處理乾淨,弄了1個多小時呢


 







 


老師這回帶來的是更陳年的米酒,米酒裡面還加有大麥、小麥呢要用來消毒所有器具用的


 






排隊中的鳳梨我的是右邊數來第3排


 



















加醋晶


 





 


事先在家熬好的糖水


 




 


回家改用透氣的布蓋著,按時攪動它


 



 


今天6/4帶皮鳳梨醋的情形,持續發酵中


 



 


原本以為自己很賣力處理的鳳梨,已經夠乾淨了沒想到老師一檢查就沒過關老師就細心的幫我再次處理乾淨這個鳳梨每一個痂洞當然老師不只是幫我,而是所有人帶的鳳梨老師都是如此用過程中,其實當老師還沒處理到我的時候,我就跟同學借工具,自己偷偷的在一旁處理了而兩位懶得做功課的大嬸同學,還七嘴八舌的跟我說:妳有一個鳳梨好像壞了妳乾脆把皮削掉就好,就不用如此累人一直在那挖乾淨這粒鳳梨的每一個痂洞而當時我沒理她們,結果祂們還一直講一直講我後來說:有沒壞,等一下老師檢查時,會告訴我,我看老師如何講再說囉結果還好沒聽懶惰不做功課的大嬸同學的建議,這一粒看似快壞掉的鳳梨被老師一看,老師說:哪有壞妳這一粒鳳梨已經開始在內部發酵了,而且發的很好老師接著說:同學們不知道不要亂給人家建議還好JO小姐我當時沒理它們說的這些不懂裝懂的人,真的是讓人很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