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晚上又到了我要來去上內湖社大生活酵素學與飲食健康的課程了這回我們的授課老師要來介紹豆鼓的營養與製作課堂中因為豆鼓的製作繁複,所以授課老師就利用投影來介紹豆鼓的營養與製作方式不過上完課時,老師還是有問:有人如果對豆鼓製作有興趣者,他有帶材料來同學可以跟他買回去做看看JO小姐我最近真的是很忙所以真是無法抽身來做豆鼓都顧得忙碌的很了ㄌㄟ因此就打混一下啦


 


內湖社大生活發酵學與飲食健康”(14) 豆鼓的營養與製作


 


大家都把自己做的帶皮鳳梨醋與米酒拿來請老師試喝看發酵的進度如何,是否有成功


 




 


而我的帶皮鳳梨醋目前是班上的第2名呦,有認真的在發酵


 





 


妳的醋有奇怪的味道,妳加了什麼了嗎


 




 


 豆鼓的營養


 



















 



老師帶來的陳年濕豆鼓,讓我們試吃


 





 



陳年濕豆鼓裡有老蘿蔔乾與鳳梨果肉老師分別將豆鼓、老蘿蔔乾、鳳梨果肉掏起來讓我們吃看看


 








 



老師在這碗陳年濕豆鼓加入了陳年梅醋與陳年高粱吃起來的滋味,很像沾醬,但比一般沾醬高級多了


 




 



老師在這碗陳年濕豆鼓加入紅麴醋我只能說我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