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張文亮 著》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的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可是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


 


往前爬......牠不快樂,我也痛苦。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阿!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也撒手不管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也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唱,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之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我的讀後感言


 


最近心有些疲憊,也有些沮喪,我的心如同就像是聖經說的:下垂的手與發酸的腿,很期待上帝可以叫蝸牛牽我去散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